3479.jpg 

 

你做過最真實的夢是什麼?

不論它有多真實.......它依舊是夢......

-----------------------------------------------------------------------------------

  人的大腦是個很複雜的器官,請允許我用器官來表示,因為它明明只是人體中的一部分,卻控制了全世界。人類的大腦發明了許多東西,創立了許多理論思想,除了這些正面的結果,也有不少思想黑暗面。

  "全面啟動"探討的就是人們的大腦與潛意識的複雜關係。主角柯柏是個國際神偷,他有台機器聲稱可以在人沉睡時潛入對方的大腦,並竊取他想要得知的資訊,例如銀行密碼,商業機密等等,以販賣這些秘密為職業,也因此他受到各大企業的追殺。然而在一次任務中他認識某個財團老闆,這個老闆要求柯柏進入他敵對財團的負責人腦中,但財團老闆不是要任何商業機密,他要對這個財團負責人植入錯誤想法,好讓他下錯決定,把整個企業瓦解。而柯柏能獲得的就是得到法律的赦免權,安全的回家,不用再逃亡。因此柯柏組了一個專業團隊,計畫了一個完全真實的夢境,要在夢境中改變他們這次的目標人物的潛意識。

  這部電影的劇情架構就像我們複雜的大腦一樣,分為一層又一層的故事,主角柯柏設計出一個夢境場景,然後所有的人一起在這個場景中演戲去欺騙他們的目標人物,時而現實時而虛幻,讓我看得都傻傻分不清楚了。電影的場景也十分浩大,如果喜歡看電影特效和大場面(例如,明天過後),此部電影也是不錯的選擇。電影採用倒敘法,一開始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後來所有謎題都一一揭開了,劇情一直在現實和夢境中交錯,很多時候我會搞不清楚現在是主角在作夢還是在現實生活中,諜對諜的劇情,現實與夢境交錯,看完電影感覺腦細胞死了不少。

  很喜歡這部電影,喜歡它緊湊的劇情,看得很過癮。不過中間蘇老大一直問我看不看得懂,因為我之前看預告片的時候,完全看不懂,所以原本對這部電影沒有興趣,但昨天是臨時去電影院的,時間最近的一場就是它了,想說票房很好,應該怎樣都不會難看吧,(本來想要看神偷奶爸的說!)沒想到看完以後就愛上它了。很推薦大家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