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說結婚前有很多事要忙

我也不免俗的排了一個婚禮規劃時間表

在這個時間表上的第一項就是婚前健康檢查

上網找了找關於婚前健檢的資料

但是資料實在太多了

最後我選擇了比較耳熟能詳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

 

在這裡插播一個小資訊:

台北市衛生局在99年3月發布新聞稿

凡設籍臺北市之已婚未懷孕市民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受檢均可獲得補助

僅需負擔272 元的掛號費及診察費

 特殊族群如低收入戶、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及新移民則全額免費

(可惜我和蘇老大都不是設籍台北市)

 

婚前健檢流程很簡單

1.掛號:

到一樓櫃台掛家醫科(要出示健保卡)

掛號時說明你是要做婚前健檢的

然後就到家醫科門診等候(同樣在一樓)

護士小姐會先請你填寫個人資料

2.基本體檢:

做簡單的身高/體重/血壓/視力的檢查

3.內診:

接著到診間讓醫生做內診

並且與醫生討論要做什麼檢查

有些人也許特別想要檢驗某項遺傳病之類的

以確保下一代的健康

4.繳費(刷卡和現金皆可)

繳費完回到家醫科

護士會給你很多條碼單

之後就去做各項檢驗

5.驗尿:

到二樓檢驗中心

醫生會給你杯子和試管

6.驗血:

我們很迅速的被抽了四支試管的血

7.照胸部X光

我和蘇老大就去地下二樓照X光

也是超級迅速的

8.精液檢查

在二樓檢驗中心驗血時醫生會先給你一個無菌瓶

然後到五樓有個"協助生殖中心"

那邊有個小房間.........(之後就是自己解決了)

做此項檢查必須禁慾三天

 

 

以上就是整個流程了

如果檢查的人不多

我想一切在一個小時內是可以完成的

之後就是兩個禮拜之後來看報告

 

 

但說到抽血

其實發生了一個插曲

小時候我曾經因為抽血時血流不止

因為我的血管太細

導致針頭一插下去就撐破我的血管壁

因此在醫生要抽血的時候

我本來想要跟他說的

不過想說那也是國中的事情了

現在都成年了

應該不用擔心

因此就沒有特別講

當醫生抽血的時候

我害怕的把頭別開沒有看

只是覺得很痛

但是在整個健康檢查結束之後

我和蘇老大都吃完午餐了

我的手臂上面還是有明顯的痕跡

但是蘇老大的針孔早已淹沒在毛細孔之間

我很疑惑的說:"為什麼你的針孔都不見了,我的還在?"

蘇老大哈哈大笑的說:"因為你很肥美啊!當時醫生一插針下去,你的血就噴出來了,我還在想妳真是肥美多汁!"

我聽了真是好氣又好笑

氣的是怎麼會有人這樣

我在抽血時血噴出來了

當時應該要關心我吧

怎麼會在旁邊想一些不搭軋的事情

而且好笑的是

蘇老大怎麼會聯想到"肥美多汁"呢!!!

---------------------------------------------------------------------------------

婚前健康檢查資訊: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

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12

交通方式:捷運至古亭7號出口站,往國語日報方向步行約300公尺

檢查內容:http://www.tpech.gov.tw/ct.asp?xItem=162385&CtNode=14585&mp=109191

檢查費用:2000元或3600元套組,如需檢查特別項目另外收費

 

後記:(2010.10.07寫)

今天去醫院拿報告

前後只花了10分鐘

醫生很簡單的說了一下檢驗結果

(其實就是照著報告唸一遍)

然後就結束了

出了醫院以後有一種"就這樣?"的疑問感

但後來想想

報告一切正常

醫生還要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