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語說:七坐八爬九發牙。但是圈圈在六個月大的時候,就已經全都會了,牙也長了,會坐也會爬。那時,婆婆很得意的到處與親友分享,然後一群婆婆媽媽們,把她講的跟神童一樣,大家都鐵口直斷的說圈圈一定很快就會走路了,結果弄得我也好期待,每天都在等著圈圈踏出她人生的第一步。

最後,在她週歲生日這天,圈圈終於"走"了兩三步。當下我整個很興奮,但這只是曇花一現的"走路",後來圈圈還是喜歡滿地亂亂爬。不過這卻開啟了我的學步鞋購買之路。(說穿了,就是媽媽自己愛買)

一開始圈圈是穿恩典牌的布鞋,這真的是"布"鞋,整雙鞋子都柔軟的棉布製成,而且娘家媽媽還擔心圈圈會滑倒,還特意又在鞋底縫上防滑墊。

 IMAG0753_mh000  

第二雙鞋就是圈圈的嬸嬸買的運動休閒鞋,這雙鞋只有出門的時候會穿,是很百搭的鞋子。

 IMAG0822     

到這裡為止,鞋子對圈圈來說,都是出門搭配衣服穿的,平時圈圈在家裡,就是個"赤腳大仙"。依稀記得某次看電視,有醫生提到,對於剛學走路的小孩,最好就是光著腳走路,讓孩子的腳直接去感受走路的感覺。話雖如此,我還是不死心的在尋找好穿的學步鞋。(再次證明媽媽真的很愛買)

最後我購入了很多媽媽都一致推崇的英國 inch blue 手工學步鞋

inch blue  

我一開始買的是L號(12-18個月/13.5 cm),但其實我買的時候,忘記要量圈圈的腳,就直接根據她原有的運動鞋上面的尺寸去買,完全忘記那雙運動鞋她穿起來還太大,結果買回來一穿,才發現太大了,就只好先收起來。幸好圈圈的腳長大得快,很快就可以穿了。(這也不算好事吧)

英國 inch blue 手工學步鞋號稱純手工且真皮製作。它的材質柔軟,穿起來就像穿襪子一樣的輕鬆,沒有對寶寶的腳再造成多餘的負擔。也許你會想,那就穿襪子就好了啊,老實說,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想,但我發現,不管什麼樣的襪子,即便它有做防滑設計,還是會滑。因為寶寶剛開始走路,腳的抓地力還在訓練中,所以襪子的防滑設計根本就不夠。而這款學步鞋鞋底的麂皮設計,大大增加了摩擦力,寶寶穿上之後,等於是整個腳掌都有防滑的保護,這樣讓寶寶在行走的時候,不易滑倒。

英國 inch blue 手工學步鞋還有另一個優點,就是穿脫方便,我想,各位媽媽都有幫小孩穿衣服的經驗,簡直就是一場戰爭。(說是戰爭完全不誇張!)所以穿脫的方便性,也是我購買鞋子的考慮點之一。

我還試驗讓圈圈光腳穿,都沒有變臭腳丫喔!

  IMAG0757_mh000   

圈圈穿上英國 inch blue 手工學步鞋,不管是爬或走都很自然,完全沒有阻礙,看樣子應該是很舒適啦!(請忽略她頭上那朵大蝴蝶結)

 IMAG0347  

 

 IMAG1143   

這雙學步鞋陪伴了圈圈度過漫長的冬天,每天穿著它在家裡趴趴走,媽咪我不用擔心冷吱吱的地板,也不用擔心摔倒,真是雙好鞋子!

極力推薦給大家,好穿的學步鞋---英國 inch blue 手工學步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