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產檢主要是做一次詳細的超音波檢查。除了平時產檢的例行超音波檢查,超音波檢查在健保的產檢給付項目中,有一次的免費檢查,時間點約在懷孕20周時。一般檢查主要是量測胎兒發育及大小,評估羊水量,確定胎盤位置,胎兒外觀是否有明顯畸型等。這是比一般產檢時,更仔細更完全的檢查。若是還要更精準的檢查,可以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

我們一樣是在林口長庚做檢查。平時闕醫生的門診由於人太多,所以我們一向都比預約單上面的時間再晚到,但超音波檢查就不知道會不會準時,所以這次我們乖乖的準時抵達。

我們準時到醫院,但還是有稍微等了十幾分鐘才輪到我們。這次的超音波檢查,和平時在診間一樣,就是躺下來照超音波(廢話!)

首先醫生先量頭圍,接著是檢查嘴唇(判定是否兔唇),然後就檢查四肢是否都健全,接著量肚圍,看性別,看脊椎,測心跳,每檢查一個部位,就會跟我們解釋這是哪裡,但由於胎兒的姿勢不一定很配合,所以每一部分都是重複來回看好幾次,才找到最佳的角度,每一部分醫師都會拍照存檔。

檢查時間不長,十幾分鐘吧,醫師說,如果想要更詳細的超音波檢查,建議我們可以去做高層次超音波,那是連內臟和血管等都照得到的。照完超音波,就是去闕醫生門診排隊,沒想到我們竟然過號了,只好乖乖等了。

輪到我們,一樣是先照個超音波,測心跳,接著闕醫生看了剛剛的超音波檢查報告,並且也看了我在樂寶兒做的四指標檢查。

闕醫生說:"恩,胎兒都沒問題,一切都很正常,下次產檢想約什麼時間?"

我說:"星期六。"

闕醫生說:"好。"

.......

就這樣,今天的產檢迅速的結束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跟醫生說什麼或問什麼,但是每次這樣迅速的結束,實在讓人有種:"蛤~什麼~就這樣!"的感覺。不過就是因為寶寶一切正常,所以才沒有什麼好多講的。

 

但今天量體重的時候,我一個月內胖了五公斤,有嚇到我!因為我真的沒有大吃大喝!!!(真的!!)

早餐:三明治+奶茶(或蘿蔔糕+豆漿)

午餐:便當(排骨飯,雞腿飯等等每日換口味吃)

晚餐:和午餐一樣

除此之外,就是想吐的時候會吃蘇打餅乾或麵包,中午偶爾會買現打的綜合果汁來喝。週末都是自己煮,全家一起吃。

大家看看,我真的沒有大吃大喝吧!

 

另外,闕醫生今天開獎了,老二是位千金,蘇老大幫他取小名,叫做"圓圓",預產期在十月七日,是個愛美的天枰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