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產檢主要是看上次的抽血報告(第一期唐氏症篩檢),原本以為是看看報告+例行的產檢,又是五分鐘就結束,沒想到卻意外的丟了一顆未爆彈給我。

首先依舊是先照超音波檢查胎兒,一切正常,接下來想要看性別,卻因為寶寶的腳夾住了,看不到而作罷。之後要聽心跳的時候,醫生有稍微找了一下,並不是像以往一樣馬上就聽到心跳聲,當時我心臟有漏跳了一拍,心裡想說:"不會吧!寶寶沒有心跳!",但隨即很快找到了,因為胎兒位置在很下面,醫生才一時之間沒照到。

接著開始解釋我上次的抽血報告,醫生說這份報告其中一項ß-hCG指數偏高很多,但由於我其他各項指數都在正常範圍,再加上我的年紀也低於34歲,所以報告綜合算出的機率是十二萬分之一,算是低危險群。但是,為求保險,還是需要做更進一步的檢查,所以建議我做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如果四指標沒有通過,那就要趕快安排羊膜穿刺的檢查。

一聽到要羊膜穿刺,我一整個開始慌張,想說事情有嚴重到要做羊膜穿刺了嗎??!!

醫生說就算是報告全部正常,這個篩檢也只有80~90%的準確率,所以醫生也不敢跟我們打包票說一定是健康寶寶或不是,因此,如果有像這樣某單一指數不正常,醫生都還是建議我們更深入檢查,以求安全。

不過,林口長庚沒有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所以闕醫生請我們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做這項檢驗。

這時候,才第一次覺得闕醫生的專業以及貼心。之前所以會找選擇闕醫生產檢,是因為家裡小嬸當初兩胎都是給他看,再加上網路上他的評價不錯,想說既然都要去大醫院生孩子了,當然會尋求口碑好的醫生。上一胎懷孕的時候,其實沒什麼大問題,所以每次去產檢,都是五分鐘匆匆結束,其實也感覺不出醫生的好壞。

這次遇到這樣的情況,闕醫生不會因為報告結論說正常就放過我了,會挑出他覺得有疑慮的部份,小心實事求是,也會跟我們仔細解釋,降低我們的緊張感,畢竟一聽到寶寶有什麼不正常的,父母都會無限放大。

回家的路上,我迅速的預約了新莊樂寶兒婦幼診所,去做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自費2200元),之後就是等待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