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月9日

是我們家的大日子

妹妹的生日+我的訂婚日+老爸的結婚週年紀念日

而且我們很特別的選在海南島訂婚

來一個浪漫的海島婚禮

(哈哈,其實是我爸在海南島工作,去那邊訂婚順便玩樂一下)

 

 

有別於一般要早起的新娘

我睡到7點半才起來(男方家人九點半來提親兼訂婚)

東摸摸西摸摸之後

換好禮服等新祕來化妝

但是到了八點半新祕還沒有到

我就自己先化妝了

剛化好妝

新祕和攝影師就來了

因為我的房間燈光太暗

因此新祕和攝影師就直接在客廳擺起陣來

然後大家就開始手忙腳亂了起來

弄頭髮的弄頭髮

拍照的拍照

好忙喔

結果頭髮才弄到一半

新郎就來了

當時我還坐在客廳盤頭髮

臨時想要移動也動不了

只好很尷尬的繼續坐在那邊

一陣寒暄之後

大家都一起坐在客廳裡等我弄好頭髮

那時候我心裡是三條線-_-!

SL370445.JPG 

 

梳妝打扮ok之後

我們就開始"訂婚儀式"

我的訂婚儀式很簡單

一般訂婚原本要準備的六件禮和十二件禮

我們全部用紅包代替了 

因此開始的時候

婆婆拿出一堆紅包

擺在桌上

每個紅包上面都寫著它代表什麼禮

 

要不然實際上應該會有一個大箱子

裡面裝滿了禮品

小時候有看過

那時候覺得結婚就像過年一樣

大魚大肉的

接著就開始訂婚儀式

1.新娘出場(其實剛剛就已經坐在客廳被看到了,一點神秘感也沒有)

2.新娘奉茶給男方家人,輩份越大在越前面,新郎是最後一個,一邊奉茶一邊要說"爸爸喝茶"、"媽媽喝茶"之類的

3.奉茶完到旁邊休息(這時候我躲在廚房吃龍眼乾)

4.再端盤子去收杯子及紅包(原本女方該送禮盒給來喝茶的男方親屬,但我們也用紅包代替了)

5.接著坐到高腳椅上

6.新人交換戒指(因為我坐在高腳椅上,這時候蘇老大應觀眾要求單膝跪下跟我交換戒指)

7.雙方長輩幫忙戴上金飾(因為剛穿耳洞,因此在戴耳環的時候痛的都哭了)

8.禮成!!(這時我婆婆喊了一句"禮成"全部人都掌聲鼓勵)

  

DPP_55.JPG 

 

其實奉茶的時候我很緊張

因為我超怕踩到自己的裙子

然後把茶水整個潑到公婆身上

再加上天氣很冷

我穿得太少

所以整個人一直在抖

我想男方親屬們應該都有感覺到我在發抖吧

訂婚儀式完成後我爸爸拿出送給親家的見面禮

接下來又是一陣寒暄

 

 

接著我就換上白紗

然後大家就在我們家社區的中庭拍全家福

因為我之前一直囔囔我不拍婚紗

結果我爸就直接幫我訂了婚紗外拍

拍完全家福之後

我和蘇老大就開始拍起婚紗照

 

SL370469.JPG 

 

拍了一整天下來

我發覺我當初不拍婚紗是對的

儀式結束之後我們拍了一個多小時就去吃午飯了

下午是從兩點開始拍照

我才拍兩個小時

就不想要拍了

覺得好累(大概是前天坐飛機很累)

加上天氣很冷

我在15度的氣溫下

穿著薄薄的婚紗

實在笑不出來

因此我就草草結束了

原本我爸和人家談好一定會有200張以上的原始檔

結果我去選照片的時候

原始檔才接近100張

那時候真覺得自己虧大了

早知道咬著牙也要拍滿200張

因為婚紗照還在製作中

之後在po上來給大家看看

"懶惰新娘之好冷婚紗照"

 

 

到了晚上六點

訂婚宴就開始了

很感謝我爸爸那麼用心的幫我佈置宴會場所

一踏入會場就是滿滿的粉紅玫瑰

除了每個桌上有一盆玫瑰花擺設

每個椅子背後也用玫瑰花裝飾

會場內還有高高的羅馬柱式花架

上面也是用粉紅玫瑰佈置

整個會場充滿了浪漫與喜氣

 DPP_114.JPG

海南島婚禮宴請的賓客都是我爸爸生意場上的朋友

一開始我爸爸就自己擔任婚禮主持

講了個開場白

之後介紹一對新人以及男方家長

然後不免俗的切蛋糕和倒香檳酒塔

前面這些"例行公式"完成之後

就開始我的大吃大喝時間

因為請客的桌數少

敬酒這部份很快就結束了

所以整場婚宴我真的一直在吃

沒有漏掉任何一道菜

後來回想起這件事

蘇老大還說那天他都沒有吃飽

還說我真的很敢吃

一般新娘都是要有所顧忌和形象的

我卻完全拋諸腦後

 DPP_112.JPG

 

DPP_169.JPG 

 

 

整場婚宴除了我很認真的吃

還有個小插曲

根據傳統習俗

訂婚宴時

男方在吃到一半時必須全部走人

而且連招呼都不能打

"男方先走"的這個習俗

是意喻男方不能將女方"吃到底"

所以在吃到一半就要先走

就好比互換戒指的時候

不會讓對方把戒指戴到底是一樣的道理

不過由於大陸沒有這個習俗

因此當蘇老大一家人突然一起離席的時候

大家都很驚訝

小聲議論著

還以為他們生氣了或是菜不好吃之類的

他們走後

我爸爸一一向賓客們解釋

會場這才又恢復了歡笑和嬉鬧聲

看樣子各地的風俗不同

有些時候真的會引起誤會呢~

 

 

訂婚日的隔天

我睡到中午11點多才起床

然後就在家裡晃上晃下

好像昨天那場婚禮是去吃別人的喜酒

一點也沒有結婚的感覺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