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產檢主要是去照"高層次超音波"

一般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包含以下項目:
1. 脊椎(頸椎、胸椎、腰椎、薦椎、尾椎等)
2. 腦部(顱骨形狀、小腦、大腦側腦室、脈絡叢、透明中膈、後頸皮膚 厚度等)
3. 顏面部(眼距、上顎骨、上唇、兩耳、臉部側面輪廓等)
4. 胸部(肺臟、心臟四腔圖、心室出口、肺動脈分支、主動脈弓等)
5. 腹部(胃腸肝膽腎臟膀胱等臟器、橫膈膜、前腹壁、臍動脈數目)
6. 四肢(上臂、前臂、手掌、大腿、小腿及腳掌)
7. 外生殖器
8. 胎盤位置
9. 羊水量
10. 子宮頸長度
11.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檢查臍動脈及子宮動脈血流

一般而言

高層次超音波可篩檢出大約80%的胎兒先天性的構造異常

最好的檢查時機是懷孕20週~24週

主要是有家族遺傳病或是在產檢過程中有檢測到不正常數據的媽媽需要做的自費檢查

費用各家醫院不同

不過現在很多媽咪都主動要自費檢查

 

我當初是朋友建議我一定要做此項檢查

她說這比起什麼3D或4D超音波更實際

因此我主動跟醫生預約了這項檢查

 

檢查這天

我和蘇老大準時到了醫院等候

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醫生從肚臍周圍開始照起

首先出現的是圈圈的腳

現在已經很明顯的看得出腳的形狀了

醫生還數給我們看一根一根的腳指頭

接下來就是看腎臟有沒有2個

然後看性別

接著是左右兩隻手

一開始還看到圈圈把手張開

但很快的又握拳了

醫生也是一根根的指頭數給我們看

接著就是看心臟

很仔細的看了心臟的內部結構是否完整

還檢查了血管的流向是否正確

沿著血管一路檢查了身體其他內臟

接下來就是檢查頭部

在這裡我們遇到了困難

圈圈的頭一整個藏在很裡面

又剛好被我的骨頭擋住

所以不管這麼照

就是無法完整的照到她的頭部

醫生還嘗試晃動我的肚子

或是叫我側身躺

都還是照不到

最後只好放棄

要我先去散步活動一下再回來試試看

因此我和蘇老大就一直在醫院裡面亂走

一邊走一邊跟圈圈喊話

要她把頭抬起來給我們檢查

散步了十多分鐘之後

再去檢查還是一樣

我們只好放棄而先去門診闕醫生那裡

一樣等了大約1個小時

好不容易輪到我

闕醫生說他主要就是要看高層次的報告

但因為頭部沒照

沒有報告

所以闕醫生又叫我們再去照一次

我們又返回去照超音波

然後又是一陣等待

等到照了

又是看不到頭部

最後闕醫生和超音波醫生協商

安排下一次再來補照頭部

 

而這次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除了頭部還不知道

其他部位一切正常

我很擔心的問醫生這樣算不算胎位不對

因為圈圈的頭部實在太下面了

醫生說寶寶都有他習慣的姿勢

而且他都會在子宮裡不斷翻身或活動

也許之後會換個姿勢

不用太擔心

但是因為目前的頭部位置實在太下面了

還是要預防早產的可能

 

因為今天主要是做"高層次超音波"

報告正常

醫生也就很迅速的結束了看診

讓人有種"就這樣?"的感覺

不過no news is good news~

我也就這樣安慰自己了

 

不過今天產檢量體重的時候

我又胖了

原本想說我只有胖一點點還好

但仔細算算

因為我懷孕的前三個月一直孕吐

瘦了2kg

不孕吐之後的最近這2個月(嚴格算起來還不到2個月)

我就胖了4.4kg

這樣...感覺好像胖很快>~<

 715.JPG  7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