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因為感覺圈圈在肚子裡似乎沒有那麼活躍了

很大驚小怪的跑去"李木生診所"檢查

之前就有說李木生的醫生不錯

也原本就想要在李木生產檢

但因為家人覺得大醫院的醫療設備比較好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去大醫院做產檢

 

但這種突然想要去檢查一下讓自己安心的產檢

(也是想要找藉口看看圈圈)

我實在不好意思跑去大醫院

因此就很臨時的在前一天預約李木生

 

護士叫我七點半到

我準時到達之後

大約還等了10分鐘才輪到我

 

首先有個護士會先瞭解你今天來看診的目的

因為我說我覺得胎動有減少的趨向

因此護士跟我說等等會做超音波檢查

並且先告知檢查費用要收500元

之後就是在一旁等候護士長從醫生診間裡面叫名字

輪到我的時候

醫生大概先了解一下我之前在別的醫院的產檢情況

接著就直接進去旁邊的房間照超音波

醫生很仔細的跟我介紹寶寶的狀況

還看了我的羊水量是否正常

量了頭圍和腿長

還給我聽心跳並測量心跳速度

還看了臍帶動脈的流量是否通順及正常

最後還照了一張圈圈的臉部特寫給我看

 

結論是小孩一切正常

但是目前的胎位是頭上腳下

也就是俗稱的"胎位不正"

不過我目前也才27周4天

後期還會有轉向的可能

而我會感覺不到胎動

也是因為圈圈現在的姿勢

對我來說胎動會不明顯

因為圈圈的背部貼著我的肚皮

所以他手腳在動的時候

我的肚皮就不會像之前那樣的感受強烈

既然孩子一切正常

那我就放心了

難怪之前我覺得圈圈在我肚子裡跳波浪舞

原來她180度大轉向了

 

這次臨時去"李木生"檢查

感覺真的很不錯

花了200元掛號費+500元照超音波

但是超音波看得很清楚

而且醫生都主動告訴你很多資訊

像是胎兒的重量  羊水量  腿長  心跳速度    臍帶動脈的速度之類的

雖然有些是有聽沒有懂

但是就覺得醫生有在跟你介紹胎兒狀況

和在大醫院產檢比較

醫生照超音波的時候會給我們聽心跳聲

然後醫生自己看超音波

沒什麼問題就結束了

而且大醫院的超音波實在很模糊

根本看不出來什麼是什麼

因此這500元的超音波費用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而且昨天我終於明顯的看到圈圈的樣子了

我只能說

天底下的父母真的都覺得自己的兒女最可愛

之前我和蘇老大每次在醫院候診的時候

都會參觀櫥窗裡面貼的胎兒3D還是4D的照片

我們都覺得那些照片看起來每一個都好像外星人

不過昨天我看著圈圈臉部特寫(3D照片)

我覺得我們家圈圈真可愛

一點也不像外星人或是"咕嚕"

呵呵~

這樣我也許以後會一直找藉口去"李木生"看診

為了看圈圈~~

 

 P.S.說到胎動,這邊跟大家說說胎動的紀錄方式:

每天固定選擇一個時間,例如早餐後,開始靜坐或側臥,認真的感受寶寶在肚子裡的活動,從第一次胎動到第10次,如果是在2個小時內完成的,那就是合格了!

如何算一次胎動呢?一般來說,例如寶寶用力踢一下,就算一次,或者是寶寶連續的滾動幾下,算一次,又滾動幾下,又算一次。(我個人覺得那種連續的動,很像有人在我肚子裡放屁)

而且建議懷孕28周之後再開始每天記錄,因為之前胎兒還太小,胎兒要大幅度動作媽咪才會感受得到,這樣的紀錄其實不準確。

以上的胎動紀錄方式,是醫生跟我說的,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可以詢問自己的醫生,以專業人士的回答為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