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生產經驗

真是傻傻的就生了

而且還吃了全餐

那就來聽聽我的傻妞生產記.........

 

自從被醫生判定胎位不正

就一直很擔心最後真的要剖腹生

這樣揣揣不安的心情一直延續到了最後一個月

懷孕第37周產檢時

還是胎位不正

醫生就直接安排了剖腹開刀的時間

當下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

醫生安排1月9號上午開刀

跟我們說8號下午就要先入院

 

8號下午2點

我提著我的待產小包包(其實有一個行李袋和一個手托行李箱)

和蘇老大一起去林口長庚報到

不過其實在這天的上午

我就覺得肚子有種怪怪的感覺

很像是生理期來之前那種悶悶的感覺

但想說下午就要去醫院了

就不以為意

到了下午去醫院辦理入院

先做一系列的檢查:量身高體重/血壓/驗尿/驗血

然後護士問診

主要是詢問家族病史和有沒有對什麼過敏之類的

接著就安排我們住入病房

在辦理這些流程的時候

我的肚子一直時不時的痛一下

就像是生理期的痛

所以我在問診完之後

護士有來幫我測胎兒心跳和宮縮狀況

但一切都正常

住院醫生說也許是寶寶壓到我的某個器官

所以才會痛

既然如此

我也就沒放在心上

 

吃過晚餐

我的疼痛加劇

但還是不規律

護士又測了兩次

有些微的宮縮

所以只是叫我好好休息

 

其實事情發展到這裡

有點烏龍

由於當時我並不知道原來這就是生產前的陣痛

我一度以為是臨近生產

寶寶胎位下降了

壓到我的某個器官

所以我就默默的忍受這一切的劇痛

雖然每次護士來巡房的時候

我都有告訴她

但護士總是檢查一下我的狀況

如果沒什麼大礙

就叫我先休息

 

站在護士的角度

她知道這是生產前的陣痛

但陣痛還只是剛開始

不規律沒有落紅羊水沒有破

不到生產的階段

所以也只能先躺著休息

而我卻不知道自己要生了

只是覺得護士說沒問題

那就先忍著吧

 

 一直到了晚上八點半之後

這種劇烈的生理痛變成規律的15分鐘一次

到了凌晨五點,變成7分鐘痛一次

我開始覺得這種肚子痛也痛太久了吧

而且還是規律性的

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我就跟護士說

我懷疑這個肚子痛不是簡單問題

護士大概看了一下

很稀鬆平常的說

如果破水或落紅了再叫她

我才意識到這麼久以來的肚子痛

原來是生產前的陣痛

這一刻覺得自己真的很天兵

要是在家裡

我可能還會因為肚子痛而跑去蹲廁所

 

後來護士開始來幫我做手術前的準備---灌腸以及打點滴

這個點滴是營養針

因為剖腹產在手術前八小時要禁食(連水都不能喝)

術後也不能馬上進食

因此只能靠營養針維持

灌腸好之後

我和蘇老大靜靜的等待剖腹的時間

但是我的肚子還是不斷的在痛

 

6:45,我破水了

當下我還以為自己痛到尿失禁

但還是跟蘇老大說:"好像有什麼東西流出來了,是不是羊水啊??"

蘇老大連忙去找護士

隨後護士和住院醫生馬上到了

先是內診看我開了幾指

其實我也不知道當時開了幾指

只是看到大家動作很迅速的在跑來跑去

然後我就被送到產房

原本以為馬上要進去生孩子了

但因為我的主治醫生正在開刀中

就先把要我的病床推在旁邊等

然後先用布簾隔起來

 

當時我已經痛到不能說話了

一直大哭大叫(不能說話卻有力氣大叫??)

雙手抽筋到手指頭全部扭在一起

護士一直安撫我並教我呼吸(當時我已經戴上氧氣罩)

蘇老大也在旁邊安慰我

後來護士說如果有想要解大便的感覺再來找她

然後護士就走了

才沒多久

我就有這種感覺了

但是我已經痛到說不出話

只能一直打蘇老大

然後跟他說:"大便"

他一開始還不知道我的意思

還問我怎麼了

我就一直大叫:"大便!大便!"

他還是不懂

最後我很艱難的拼出一個句子說:"我有想大便的感覺~"

他才趕快跑去叫護士

護士來了

又是內診

內診超痛的

然後護士叫我一定要忍住

如果我用力大便

小孩子會跑出來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有大便的感覺就是要生了)

 

後來婆婆來了

原本是跟婆婆說好手術時間

請她差不多時間再來就好

免得陪我們空等

但沒想到一到醫院就聽說我已經進待產室了

找到我們的時候

看到我躺在那邊又哭又叫的

還問說:"怎麼回事?不是剖腹產嗎?怎麼痛成這樣啦~"

 

就這樣婆婆陪著我們一直等

期間蘇老大不斷的進進出出病床的布廉

看得出他很緊張

婆婆則是一直安慰我

 

終於輪到我進開刀房了

一進去就覺得好冷

麻醉師要幫我打麻醉

可是我因為陣痛

身體一直不自主的亂扭

麻醉師無法好好幫我打

弄了老半天才終於麻醉成功

之後插上導尿管

然後就開始消毒

準備剖腹

 

這時我突然覺得肚子好像被切開了

我問旁邊的麻醉師:"你們是不是在切我肚子,好痛哦!"

過了一會,我又問麻醉師:"你們在撐開我的肚子嗎?很痛耶!"

麻醉師這才說:"小姐,我讓你睡著好不好?"

我才回答了一句:"喔~"

我就昏迷了

昏迷之中,隱約還聽得到醫生護士的對話

後來好像有聽到小孩的哭聲

接著就聽到有人叫我

我張開眼睛

一個護士小姐說:"媽媽,看看你的寶寶,他是雙眼皮耶,很漂亮喔~"

其實當下我眼睛根本還沒辦法對焦

看得很模糊

但是第一眼的感覺

只覺得我的小孩看起來很像外星人

頭大還有抬頭紋

身體小小的

之後我又昏昏沉沉的

感覺被推出開刀房

 

出了開刀房

就看到蘇老大和婆婆

他們一直問我好不好什麼的

還不斷跟我說小孩出生的時間和體重之類的

當時真的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我們在產房待了一陣子

護士來測測血壓什麼的

看沒什麼問題

就推我回去病房了

 

事後我的主治醫生來巡房

他說我被推進開刀房的時候

已經開了全指

都快要生了

 

事後和一些有生產經驗的媽媽討論

他們都說我當時實在太危險了

要是一個不小心

孩子就真的生出來了

我又胎位不正

這樣很可能小孩子有危險

而且我前面在陣痛的時候

就應該要先開刀了

我竟然傻傻的忍耐

平白無故吃了全餐

一切的一切......真是有驚無險~

 

2012-01-09 08.52.24     

圈圈出生的第一時間,爸比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