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和蘇老大對於結婚這件事情完全是一步一步來做

並沒有事前就先擬好計畫表

所以我們先是在今年一月初訂婚之後

再決定結婚的日子

原本想說去法院公證結婚

簡單又隆重

但是遇上了心急的婆婆和百年結婚熱潮

實在由不得我們這樣慢慢來

因此便在1月19日直接去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之後婆婆馬上打電話去訂餐廳

最後決定4月30日在新莊海x王餐廳宴客

會決定在這間餐廳主要是因為婆婆之前來這裡吃過好幾次喜筵都覺得很不錯

所以我們也就訂這間了

之後便是開始準備與婚宴相關的事情

在我和蘇老大討論之後

我們覺得不用安排什麼節目了

現場的環境和音效也不適合樂隊演奏

再加上餐廳有包主持人和會場佈置

因此我們真正要準備的事情實在不多

 

一切到了4月中旬

我們才開始籌劃一切

首先是喜帖

餐廳老闆很阿莎力的說送喜帖他也包了

我們可以自選樣式和數量

但是我婆婆很客氣的只要了一百多張的喜帖

以我們宴請四十桌來計算

保險起見也應該要220~250張

結果完全不夠發

 

接下來是婚禮小物

我想要的

蘇老大不想要

在幾次"討論"之後

或者可以說爭論

才終於定案

為了這個婚禮小物的事情

真是氣了好幾回

 

關於婚宴當日的攝影師

蘇老大覺得既然我們沒有什麼儀式

也沒有節目

那麼攝影師當日的工作大概就只有新人進場時拍一拍

和送客時幫大家拍照

實在沒有必要請攝影師

不過我還是堅持要請

但是最後因為我想要的攝影師都沒有檔期了

而也就沒有請攝影師

 

接下來就是新祕了

因為我喜歡的新祕檔期都滿了

所以我決定自己化妝

髮型去美容院做

我婆婆知道後堅持要請新祕

最後請了婆婆的鄰居的女兒來當新祕

其實這個新祕小姐人很好

而且我相信她的化妝技術一定也很好

無奈因為我在婚宴前兩天皮膚過敏

因此當天她幫我上妝的時候

我要求畫很淡很淡的妝

所以就無緣讓新祕小姐大展所長了

 

到了婚宴的前一天

蘇老大去了婚宴現場看看

才知道他們的會場佈置就只是加了氣球拱門和把禮金桌稍微裝飾一下

主桌的部份擺上一盆特別的插花

就這樣!

蘇老大回家之後趕快找了朋友幫忙

在這裡很感謝雅筑的鼎力相挺

不但馬上借給我們很多裝飾品

還幫我們佈置會場

不但如此

雅筑還幫我們跟進當天的流程

忙裡忙外的

真是太謝謝她了

 

 

到了婚宴當天

一早起來我都還在家裡晃上晃下的

因為想說是晚上的喜筵

我和妹妹先去買了會場佈置需要的蠟燭和鮮花

下午開始化妝

大約5點的時候就去了餐廳開始準備

到了餐廳首先為了座位表的事情大家在喬不攏

接下來又是我準備的音樂放不出來

然後主持人大遲到

根本沒有預演進場就開始了

幸好一切有雅筑幫我跟進

要不然我想一切會更混亂

也正是因為沒有和主持人排演

結果伴郎伴娘進場的時候介紹錯了

把單身的介紹成名花有主的

把名花有主的介紹成單身的

讓我對伴娘實在很不好意思

 

喜筵之後的吃吃喝喝就還一切順利

但是中間媒人致詞的時間有點拖到

導致後面敬酒的時候我們一整個趕趕趕~

 

最後送客的時候有一件事情令我超生氣的

那就是送客時候的喜糖

原本當初說好應該餐廳提供的

結果到了送客時卻沒有

幸好我們之前在準備婚禮小物的時候還有剩一些

但是還是不夠用

結果送客才送到一半就沒有糖果了

後來我和蘇老大就以跟賓客握手和拍照來填補沒有糖果的雙手

 

所以我強烈建議

不要在這裡辦婚宴

我有親戚吃完喜筵之後回家拉肚子

而且餐廳說給我們的糖果也沒有

要給我們的拉炮也沒有放

餐廳聘請的主持人也大遲到

吃飯吃到一半音響還出問題

 

 

最後蘇老大不免俗的喝醉了

做了很多好笑的事情

我還錄了下來

哈哈哈~~

我想這是婚宴當天唯一令我開心的意見事情了

 

 P10001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