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08/22(日)  

液香扁食--->海鮮餐廳--->慶修院--->太魯閣--->回台北

在花蓮的每一天,我都是在撒滿早晨陽光的床上,伴著清脆的鳥叫聲醒來,感覺好愜意!

待一切整裝完畢要出發時,已經中午了,我們決定去吃海鮮。

花蓮依山傍海,想要吃山的味道還是海的味道,在花蓮都是應有盡有。

但是在尋找海鮮餐廳的路上,我們決定先去吃昨晚沒有吃到的液香扁食。

在還沒有來花蓮之前,就聞名液香扁食十分好吃,還有人吃完還再訂幾盒宅配回家。

當時我就在想,有好吃成這樣嗎?

因為說到扁食,本姑娘我正是出生於舉世聞名的"里港扁食"發源地。

不是我誇張,我從小就是吃扁食長大的呢!

因此這次去花蓮,就要好好研究一下花蓮的扁食和屏東的有什麼不同。

到了液香扁食,正是大排長龍,等了許久才輪到我們。

話說液香扁食,我覺得它的內餡是滿滿的肉,吃起來很有肉的實在感和飽足感,而它的湯頭比較清。

而我家的里港扁食,比較小顆,內餡的肉剁的比較細,再加入蔥花以及其他調味,感覺一顆小小的扁食,滋味十足。

里港扁食的湯頭是豬腳骨熬出來,感覺湯頭和扁食相互是一比一的好滋味,液香扁食則是比較以扁食為主。

不過也是,因為液香扁食的吃法,就是要加入辣椒醬和烏醋,蘸著吃或者直接加入湯裡。

吃法不同,自然味道不同。

吃完液香扁食,我們根據電子導航的推薦去了一間海鮮餐廳吃午餐。

這間海鮮餐廳我就不多著墨了,因為服務態度實在不是很好,雖然它的菜色不錯,但是吃飯的心情都沒了,山珍海味也是一樣了。

接著我們就去慶修院。

早期日據時代原本在花蓮吉安鄉是有計畫性的要建立一個日本移民村,當時為了穩定民心,一方面也是為了傳教,在民國六年建立了慶修院。

慶修院以日本主要信奉的不動明王為主神,在當時除了是日本人的精神信仰中心外,並具備了醫療所、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種功能。

然而慶修院在經歷日本移民時代的風光和歷史的洗禮,逐漸回歸平凡。

近幾年,在政府等各方文史工作者的努力下,不斷整修,是目前台灣東部地區保存最完整的日據時期神社古蹟。

 P1040210.JPG

 

 P1040211.JPG

P1040216.JPG 

P1040219.JPG 

 

 

接下來我們的行程便前往太魯閣了。

一進入太魯閣,我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看見什麼都是睜大眼睛,一直很驚訝的哇哇叫。

手指放在快門上,一直沒有停下來過,不論是正著拍倒著拍,都是人間美景。

P1040284.JPG P1040319.JPG

 

太魯閣的美景若只用文字來敘述,怕是詞窮。

拍了許多相片,每一張都很好看,先放上一些與大家分享,更多的相片就去FACEBBOK上面看啦!

 

 

這次的花蓮旅行真的是太太太好玩了,我愛花蓮的山水風景,還有夜市小吃,我真想就住在花蓮好了!

接下來就進行我的花蓮第二部曲,把還沒有走過的花蓮,也納入我的旅遊版圖,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