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個週末我和蘇老大都很準時收看衛視中文台的"旅行應援團"

上次還因為看了節目介紹台中的一中街美食

當天立刻從台北殺去台中吃

不過也許真的太殺了

結果回來以後肚子半夜宮縮得很嚴重

讓我真的深深了解到

"孕婦真的跟平常人不一樣"

萬事都要小心翼翼啊~

 

而最近一期介紹的主題"新莊平價美食"

是連在地人蘇老大都不知道的

因此我們覺得依照節目的介紹去探訪一番

首先我們去位於新莊國中附近巷子的"鹹湯圓"

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還沒吃到

(那天是星期一晚上,才七點鐘就賣光了,很誇張~)

這更加激勵起我必吃的決心

因此又在昨天造訪第二次

到了現場是長長的隊伍

我們一邊排隊一邊隨時注意鹹湯圓的數量

深怕輪到我們的時候又沒有了

幸好最終還是有買到

這家的鹹湯圓看起來形狀很像水餃

而且每一顆都好大  

我們點了鹹湯圓和乾意麵

吃過的感覺是

鹹湯圓真的很好吃

每一顆都很飽滿,用料很足

外皮也是QQ的

不過鹹湯圓的湯就很一般

沒什麼味道

我只吃了湯圓,湯都沒有喝完

這令我想起小時候屏東鄉下奶奶家巷口

也有賣鹹湯圓的

他的湯就很有味道

是大骨高湯還有加油蔥

也許是我個人愛吃重口味

覺得湯有點油油的才好喝

這攤的還有另一個大受好評的"乾意麵"

他們的乾意麵是加了特製的醬油膏

和淋上一點點的蒜泥和油蔥

一端上來就香味四溢

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我和蘇老大都很推薦

 

接著我們到隔壁攤的"蒙古烤肉"

這攤蒙古烤肉是每份110元(兩人共吃一份要加20元)

現場會給你一個碗公

讓你隨便夾所有的青菜

夾多少都可以

(現場有洋蔥/空心菜/高麗菜/小白菜/鳳梨片/酸菜/蔥段/豆乾/豆皮/豆芽/青椒/麵條)

然後只要跟他說你要炒什麼肉(豬牛羊雞)

就可以等著上菜了

而且他還有提供無限量的白飯和湯及飲料

不過我和蘇老大因為第一次來

還抓不到疊青菜的技巧

所以並沒有疊得像小山

蘇老大一直在旁邊說虧大了

我和蘇老大一致認為這攤蒙古烤肉口味還不夠重

吃起來就像一般的大雜燴青菜炒肉絲

下次來吃的話會叫老闆加重口味  

 

接著我們去吃新莊廟街夜市口的沙威瑪

遠遠就看到長長的隊伍了

沙威瑪一份35元,三份100元

他有八種口味可以選擇

我們點了原味/黃芥末/蒜味

沙威瑪的肉烤得有點焦焦的很好吃

麵包外皮也可以應客人要求烤焦或不焦

夾著滿滿的高麗菜絲和洋蔥

配上美奶茲和番茄醬

大口咬下去

真是滿足啊

這攤沙威瑪也是我和蘇老大一致推薦的喔

 

甜點時間我們吃了阿莫豆花

豆花吃起來很綿密

而且味道很濃郁

一吃下去

感覺豆花瞬間變成的濃郁的豆漿

現場可以任選配料兩種(一碗35元)

我選了珍珠+芋頭

50.JPG    

他們家的芋頭很好吃

和永康街的"芋頭大王"不相上下

可能是因為太好吃了

我覺得這家的豆花有點小碗

兩三下就吃完了

根本不夠吃

原本還想說35元一碗好便宜

看樣子我還是寧願多付一點錢吃大碗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