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時候

不免被人問起寶寶的性別

尤其若不小心在遇上"重男輕女"的問題

那懷孕的媽咪真的是很辛苦

我現在還是懷孕初期

也許因為還看不出肚子

我的見面問候語還是停留在:"吃飽沒?"或是"最近好嗎?"

之後可能會變成:"是男生還是女生?"

 

對於生男生女的壓力

我算是隱性的

長輩嘴巴上說不重要

親戚鄰居見了面聊天也說男孩女孩都一樣

可是婆婆一直都在默默的做一些"生男小偏方"給我

不過這也是人之常情

只不過沒想到

才剛剛懷孕的我

就開始面對生男生女的問題了

也許我是第一胎

我一直覺得

之後還會再生

所以第一胎是男是女沒關係

而且都說了不在乎我生男生女

那這種傳宗接代的壓力

留到第三胎之後再說吧

因此我此刻反而比較在乎寶寶在肚子裡的成長

以及出生之後的教養問題

 

不過說到生男生女的問題

倒是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日前我問蘇老大應該給寶寶取個什麼小名

因為還不知道男女

蘇老大說要取一個中性的名字

才不會造成孩子對自己性別錯亂(我覺得他有點想太多)

一開始蘇老大說就叫做"小蘇"

我說:"這明明就是你的別名!"

後來蘇老大想了想,說:"那就叫圈圈!"

我問為什麼

蘇老大解釋:"就是還不知道名字,所以名字那欄是兩個圈圈代替,之後取了名字,就可以填進去了~"

因此寶寶就叫做圈圈了

我想以後跟自己的小孩說

他應該會翻白眼給我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