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主要是作者分享生養一對兒女的甘苦體驗,和轉換跑道場為全職媽媽的心路歷程。

這本書,寫出了不少媽媽的心聲。從一開始在研究著要不要生第二個孩子,接著說著有兩個孩子的好處,然後又是分析媽媽是否要繼續工作,以及如何教育兩個孩子,這些都是媽媽們煩惱的問題。作者用輕鬆幽默的話語分析著,就好像一個好朋友在你旁邊幫你出主意,分析你的考量點。

但其實,就如同作者說的,三餐原本就要煮,故事書原本就要念,多個孩子不過多雙筷子。孩子,是上天給予最美好的禮物。因為不管再怎麼叨叨念念著孩子的頑皮,媽媽臉上的笑容卻都是沒有減少的。 孩子是每個父母最甜蜜的負擔。

在這本書中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話是:孩子能有媽媽的陪伴,是最幸福的事。孩子嗎?不!是媽媽最幸福。因為媽媽在孩子上學習到的,很多很多。孩子出生,然後父母教育。但其實父母也是在學習如何去當一個好媽媽和好爸爸。在我的客戶中,有一些是屬於媽媽族群的,甚至大多是新手媽媽,除了在照顧小孩子上,還是正在學習中,但其實自己也都在努力適應著「媽媽」這個角色。

看完這本書,令我感觸很深,雖說我很喜歡小孩,並且立志要生五個(覺得很多組合都是5個,例如:樂團,籃球隊,自然實驗小組,keroro軍團等),但是生歸生,最重要的還是教養問題。因此自己也是只敢說說大話,但要是認真起來,一個孩子我也就覺得足夠了。不過看了這本書以後,整個心態就改變了,教養很重要,在加上有兄弟姊妹陪伴的童年,更是能發展出一個心智更為健全的孩子。若是這樣,和樂而不為呢?

推薦大家一起來看看這本書,不管是正在考慮生孩子的媽媽,還是想要研究孩子教育問題的父母,甚至像我一樣,一個完全連男朋友都沒有的人,(孩子都還不知道在哪兒呢!)都可以看看這本書,因為它就像一個你身邊的好朋友,在與你分享著她的媽媽經,邀你一同體驗她與孩子的酸甜苦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