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她有七種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

彩虹是浪漫的代表,絢麗又夢幻,而我在一片漆黑的電影院裡,看到了彩虹.....

----------------------------------------我是分隔線-----------------------------------

 

 

10月的第一天,我們一群萊卡兒人,一起去看了電影"海角七號"~

很難去定義這是一部怎樣的電影,它交織親情愛情友情,也交錯著喜劇悲劇愛情片。這部電影從上映以來,就一直佳評如潮,剛放預告片時,因為它有一部分是在講有關於樂團的組成,因此令我對它多關注了一下,但卻遲遲未進電影院看,一直找不到好的時間點。(總是會有很多藉口)

很幸運的(比中統一發票還幸運!)公司招待我們一起去看這部電影,就這樣懷著興奮的心情去了。電影劇情我這裡就不多講了,因為看完電影後的感動,足夠我洋洋灑灑的寫上三大篇。在電影中的每個人其背後都有一個深沉的故事:阿嘉的不得志友子的徬徨勞馬逝去的愛情馬拉桑的堅持......這些甘草人物的喜怒哀樂,在我們生活中是這麼的隨處可見,但又那麼的發人省思。在這部電影我看到了一個永不放棄理念,人只有一生,但夢想卻是那麼多,如何一一實現,如何永不放棄?

電影中,有很多地方讓我很感動,先是代表會主席他對恆春那深深的愛,在劇中他說:"為甚麼這麼美麗的海都沒人願意看?"那樣緩緩道出他的嘆息以及他是這麼愛著這片土地,甚至在後來他在氣急敗壞之下,更是說出了"我想要一把火燒了整個恆春,叫所有在外地的本地人都回來重建恆春,不要再讓他們在外面替人做工。"乍聽之下,他似乎很生氣,但其實是在心疼恆春的孩子在外地辛苦工作,也心疼恆春已經一步步要被外地的商業化侵蝕,慢慢看不到原本純樸的海角小鎮。這麼一個霸道的地方代表,不善表達的他,用著粗魯的方式在守護著他所生長的土地。

再來是友子的強烈個性,為了當初的夢想---當模特兒,離鄉背井來到了台灣,然而夢想卻是一直難以成真,總是被叫去做一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似乎與他的初衷越來越遠,甚至後來還要他接下一個"不可能任務"---在3天內訓練出一個有水準的樂團。而她所面對的樂團卻是由一群老人小孩組成的,甚至連表演的歌曲都沒有。一個日本女生,在台灣南部鄉下,用日語對台語,用日本人講求盡善盡美一絲不苟的態度去對應台灣人大而化之有勇無謀的憨直個性。這樣所擦出來的火花,可不是像煙火那樣絢麗,而是有如地雷爆炸!友子的孤立無援,在酒醉之後那種孤獨感更是濃烈,看著她躺在地上大哭的情景,令人感到心疼。但是她的不放棄,最終成功的讓樂團站上舞台。

堅持不懈的馬拉桑,也是劇中又一代表人物。一個人從保力到恆春,單槍匹馬的要開拓一片新天地,一開始也是想要攀親附貴的推銷,到後來改變為挨家挨戶的基層拜訪,在自己摸索著,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馬拉桑從裡到外都散發的他的業務氣息,他隨時隨地都想著工作,即便上了舞台,也還是要幫自己的小米酒做廣告,他看似一個黏人的業務,而且完全不懂得運用技巧來行銷,就這麼直接擺明的要賣你東西。但認真想想他對工作的熱情,不也正是直接擺明的表現出來。他的堅持,最後也是贏得了代表的認同,跨出了他成功的第一步。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中孝介這樣問友子。是阿~為何我們只看待眼前的大雨,而看不到雨後的彩虹?這也是這部電影要傳達的,跳開來看你的現況,不要因為當下的失敗,而磨滅了成功的可能。就連這部電影的導演,也是歷經千辛萬苦才將電影拍完,就連上映了也不知道會不會賣座,但是他期待彩虹~

電影中的一切,其實也就和萊卡兒一直傳達的理念相同---信念創造實像,正面積極的思考人生,堅持目標不放棄,一定可以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ty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